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举行“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第一次工作会

发布于:2015/10/26 09:45:32  点击量:
10月20日上午,我校“十三五”规划起草工作会第一次会议在四会议室召开,各相关职能部门、直属单位执笔人共23人参加了会议。起草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项喜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起草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发规处处长聂天保同志具体铺排了编制起草工作任务,安排了编制工作进度表。
项校长在编制会上带领全体编制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同志《把握“新常态”下的高教发展》的报告,简述了目前全国高校规划编制的趋势和特点,对全体编制人员提出了5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负起责任。希望各位执笔人要把规划做好做实,使之富有科学性、可行性和前瞻性,最终对学校建设发展起到引领作用。二是要加强学习,抓紧调研。希望各执笔人深刻认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新特点,深刻领会高等教育发展新常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编制出服务国家、地方、行业需求的规划。三是要扎实工作,注重创新。希望大家在编制过程中脚踏实地,拿出具体的工作路线图,在突出学校党代会报告工作重点的同时,着眼长远,占领先机,做出有创新、有特色、有预见性的规划。四是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希望各执笔人积极向多方面请教、学习、沟通;同时各单位间也要互相配合,通过多次的上下协同,凝聚思想,形成共识。五是要保质保量,按期完成。各单位要积极推进工作,注重质量和时间要求;编制办公室要认真督促,记录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总结,有效推进工作。
聂处长也在会上全面解读了我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通知内容,介绍了编制规划的指导思想、布局结构和总体工作时间表。并就如何细化落实“十三五”规划各项指标,核实“十二五”学校发展数据进行了具体铺排。他也希望各执笔人在具体编制过程中,不要将规划流于形式,注意规划与社会需求相协同,处理好改革与守正、虚与实的关系,最终形成一个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规划。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