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召开院(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

发布于:2015/11/23 14:20:27  点击量:
11月18日下午,我校院(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交流会在第四会议室召开。各院(部)主要负责人交流了本单位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规划起草工作办公室主任、副校长项喜章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规划起草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发规处处长聂天保同志介绍了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总体情况。各院(部)领导及分规划执笔人3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项校长详细听取了各院(部)前阶段“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情况,并结合编制工作中的一些具体思想倾向、突出问题,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他希望各院(部)要充分认识规划对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形成共识、鼓舞人心、推动发展具有的重要意义,要使“十三五”规划编制过程成为总结“十二五”发展经验,谋划未来5年发展路径,绘制中长期发展蓝图的过程;希望各院(部)主要负责人要多思考、多投入,在编写中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切不可等闲视之。二是要科学制定目标任务。他希望各院(部)要广泛学习、吸收国家、地方和行业未来发展的新思路、新理念,规划编制要具备战略眼光和宏观思维,具有大局意识和创新精神,主动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要体现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与操作性相结合。三是要注重方法把握进度。他希望各院(部)充分利用党政联席会、分学术委员会、二级教代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集中智慧,形成共识。要求院(部)及规划编制的各方面一定要注意编写的时间节点,力争在12月中旬完成总规、分规、院(部)规划三个层次的初稿编撰工作。
发规处聂天保处长主要介绍了我校自10月10日启动规划编制工作以来,起草工作办公室在确定学校发展目标,推进各分规划、院(部)规划等各层面工作的具体情况。院(部)交流中,经管学院祁华清院长从学院如何形成发展思路,如何定位发展目标,如何理顺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关系等方面介绍了该院经验;食品学院丁文平院长围绕学校提出的特色学科冲击博士点、排名进位等目标,介绍了该院在未来五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思考,其他院(部)也逐一介绍了各自思路与做法。院(部)相互交流与借鉴,将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顺利完成。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