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民法典法律法规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于:2023/11/14 11:34:50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提高干部依法行政、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的能力,11月10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得伟君尚律师事务所主任龚顺荣律师,围绕民法典重点编目,作题为“民法典法律法规知识讲座”。校党委书记王立兵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校长董仕节主持会议并讲话。

讲座中,龚顺荣采取典型案例、法条对照、问题思考相结合的方式,从民法典出台基本情况、民法典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等四个部分,对所涉编目中的重点问题及背后的法理,进行了生动详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

董仕节结合本次讲座对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法治系统学习,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校上下要深入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二是深入研判风险,处理好发展与合法合规的关系。当前,学校正处于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实现申博目标,加快学校内涵发展的重大机遇期。机遇与挑战并存,发展与风险同在,我们要在精通业务的同时,始终牢记“依法依规”原则推动发展。三是注意证据保全,提高学校自我保障和防范风险能力。要重视工作流程等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档案管理规范,加强管理过程材料的收集和留存,保障学校和师生权益不受侵犯。

                     

全校中层干部和第二期新时代年轻干部读书班学员参加了会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