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质量抓落实 守正创新促提升 学校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发布于:2023/11/20 10:22:52  点击量:

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汇聚改革合力,推动学校2023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全面完成,11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23年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推进、督查2023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校党委书记、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及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立兵指出,改革是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要坚持以改革为先导,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促发展。今年改革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为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创造了更好的体制、机制条件,推动了学校高质量发展,但也要正视制度制定落后于行动、制度执行未立行立改、工作统筹力度不够等问题。

为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完成2023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王立兵要求,一是切实增强改革创新意识。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改革的本质内涵和重要意义,把握改革这一永恒课题,适应新情况、新变化,解决新问题,施行新举措。要增强改革的勇气,学习先进经验,敢于自我革命。二是明确改革的方向目标。改革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聚焦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聚焦年度中心工作、聚焦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聚焦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三是抓住改革重点任务。要结合学校今年改革的重点任务,瞄准改革的难点,解决痛点,促进重点工作、校之大事,特别是一流学科建设、申博行动计划、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考核、评审等引领性改革工作逐一落实。四是担当改革责任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能“躺平”和“侧卧”,要做改革发展的承担者和推进者。必须完成今年10大改革重点任务,根据进度倒推时间,下“深水”啃硬骨头,强力落实。五是营造改革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必要性、改革成果、措施落实的宣传,提升全校师生对改革的承受力。要加强改革成效和落实措施效果的评估,增强改革工作的活力,调动全校教职工参与改革的积极性。

校长董仕节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全校上下坚决贯彻校党委和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全面完成2023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针对今年改革还需继续推进的相关工作,董仕节强调,一是学校发展必须坚持改革。改革是引领学校发展的动力,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改革任务落地实施,确保实效。改革需要勇气,不可避免地会触碰既有利益,要树立全校“一盘棋”思想,跳出本部门小圈子,夯实主体责任,担起使命重任。二是改革要与时俱进。要充分审视改革的“时”与“势”,结合学校发展状况、发展条件、发展需求来制定改革规则,敢于担当,敢于肯硬骨头,不墨守成规,多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三是改革要聚焦学校的大事、要事。要抓住学校的关键节点制定、修订改革制度,并围绕学校的重点工作、大事、要事实施改革,今年改革的重点就是要聚焦一流学科建设、申博等相关工作。四是改革成功的关键在于制度的落实。要密切跟踪任务进展,全方位督促改革工作进程。要强化制度落实不打折扣,加强对敷衍塞责、不作为等行为的查处和问责。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进一步落实今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提出了要求。会议听取了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关于2023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完成情况的报告。各重点任务牵头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各项重点任务的完成情况及进一步落实的具体措施。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