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彰显章程权威 强化规范办学 新修订的《武汉轻工大学章程》获湖北省教育厅核准

发布于:2023/07/30 09:11:59  点击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湖北省教育厅于2023年7月14日核准了《武汉轻工大学章程(2023年修订核准稿)》。

章程是学校依法自主办学,履行公共职能、实施内部管理、开展社会合作的基本准则。新修订的学校章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密结合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目标和重点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办学历史,整体由原来的10章修改为9章,条款总数由80条修改为77条。新章程修订内容主要集中在,着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明确学校基本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凝练学校学科优势特色,完善学校制度体系、治理结构,强化自我监督机制,突出师生主体地位,扩大对外办学与合作交流等方面。

学校将按省教育厅的核准要求,以新修订章程校准为契机,切实做好新修订章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不断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健全规章制度体系,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为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持续提供制度保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