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切实提升依法依规办学治校水平

发布于:2023/07/16 11:00:08  点击量:

7月14日上午,校党委常委会2023年第27次会议在明德楼(行政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王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信件、书籍、讲话精神,中央、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校贯彻落实举措。会议强调,要切实提升依法依规办学治校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办国办关于安全教育的相关文件精神,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省委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座谈会、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三次主任会议精神传达提纲,省政府令《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7月7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深入治理违规吃喝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关于5起违规吃喝典型案例及违纪违法案件的相关通报,省委书记王蒙徽在全省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主席致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的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概论》书籍精神等内容。

结合学习内容,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智慧校园建设,努力提升学校现代化治理水平;要积极推动落实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利用好暑期自由工作时间抓紧推进相关工作;要主动对接、提前铺排,统筹做好主题教育与其他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根据学校汛期防汛等安全应急预案,科学研判风险、强化措施落实,确保暑期校园安全稳定;要保持对违规吃喝问题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廉洁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会议强调,切实提升依法依规办学治校水平。无论是紧跟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步伐,还是解决学校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等,最终都要落脚到提升依法依规办学治校水平上。一是要聚焦主责主业,坚决贯彻落实责任使命要聚焦办学治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主责主业,全方位履职尽责担当,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二是要强化组织观念,充分凝聚和发挥集体力量。校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领全校上下拧成一股绳,高质量完成学校主责主业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建设,发挥党的组织优势,不断提升师生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三是要增强党性原则,严格遵纪守法遵规守矩。要在全校形成按法律法规、纪律规矩办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学校的主责主业为中心、以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切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四是要强化纪法教育,打造良好政治生态。要结合学校实际开展纪法教育,树立造福师生的政绩观、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努力打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要领导班子带头全面担负主体责任。要通过做到“三严一监督”,即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强化监督,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