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学科专业建设】之一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研讨会

发布于:2020/06/03 11:30:05  点击量:

4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网络视频研讨会。校长王志勇、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副校长侯永清、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处)、发规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部(处)、财务处、国际处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程水源主持。

王志勇在讲话中指出,本轮学科评估是对学校2016-2019年期间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评估结果将对学校的办学声誉、学科资源配置、学科结构调整、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申报等产生重要影响,也是2020年度学校的重要工作任务。

就如何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本轮学科评估工作,王志勇强调,要增强评估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学科提质进位工作是我校今年的核心工作,内容涉及面广,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各职能部门要协调联动,各院(部)要积极主动,各学科负责人、团队责任人等要切实担起责任。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要立足学校特色发展和“大食品大营养大健康”战略布局,谋划本轮评估的突破点、增长点,着眼学科整体优化、协调发展。要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发规处要牵头管总,细化方案,做好服务,各职能部门要围绕评估工作制定工作计划,各院(部)要落实主体责任,主动谋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要全方位开放,争取支持。要加强与评估相关工作的协同,注重学校公共数据发布的整体性与系统性,通过“走出去、请进来”,广泛争取社会各方对我校评估工作的支持。要加大宣传,强化保障要充分利用主流媒体,围绕学校优势特色,形成一批有价值有影响力的宣传成果;要在人财物等方面向评估工作倾斜,保障评估工作顺利实施。

程水源针对本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明晰学科评估程序,吃透评估指标内涵;二是要主动摸底,加强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展示亮点;三是要对照各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找差距、补短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升;四是要按时间节点提交各项评估材料,制定有力工作专班和保障措施,确保评估工作缜密有序实施。

侯永清强调,全校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本轮学科评估工作,以抓实抓细抓具体的作风迎大考。他就评估工作提出三点实施意见:要凸显学校优势特色、打造学科品牌;要依托专家,认真开展评估咨询;要根据国家学科评估导向,突出质量和成效,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

会上,发规处主要负责人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新精神、新要求和我校参评方案(讨论稿),传达了学校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工作进度和时间安排、保障措施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评估中的具体问题分别给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