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硒中心助力我国硒产业发展迈入新征程

发布于:2019/10/24 18:10:07  点击量:

为助推硒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连日来,校党委副书记、国硒中心主任程水源教授在京出席多场硒产业科技成果推介活动。

10月19日,《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团体标准标准化暨硒肽技术成果专家评估会在京召开。程水源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出席会议。

国硒中心委托中国保健协会主持和邀请专家对恩施德源健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于《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团体标准标准化暨硒肽技术产业化项目中植物高有机硒技术体系构建,包括相关基础研究、产业转化、产品开发等进展情况进行评估。专家组一致认为本项目整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其中高有机硒植物硒肽制备技术等方面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翌日,程水源教授应邀出席了中国保健协会T/CHC 1001-2019《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团体标准发布会,并在标准发布卷轴上郑重签名。

现场,中国保健协会发布了国硒中心成果《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团体标准(中英文版同时发布)。这是国内外首次在标准层面提出“高有机硒”概念,为推进建设植物高有机硒技术体系的完善,也为有机硒形态与健康相关性研究的深入奠定了坚实的技术基础。

同日,由中国保健协会主办,国硒中心承办的健康中国·我行动暨科学补硒健康科普公益巡讲活动在京隆重举行。程水源教授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程水源教授在会上提出国硒中心的发展战略及使命,发出助推硒产业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倡议,号召积极推动科学补硒公益科普,助推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随后,他展示了《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团体标准硒肽成果,和由其主编的我国第一本硒学科系列教材《硒学导论》及《硒之科普——标准用语与权威发布》。

在现场接受人民网、新华网、腾讯网等媒体的采访时,程水源表示,产业健康发展,离不开标准引领。《植物源高有机硒食品原料》《硒学导论》《硒之科普——标准用语与权威发布》的出版发行,将为群众提供更高质量、符合全新标准的健康富硒产品奠定坚实的技术基础,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我国硒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