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ESI学科分析报告会

发布于:2019/10/11 09:55:53  点击量:

10月10日上午,学校在常青科学报告厅举行ESI学科(农业科学)分析报告会,特邀科睿唯安学术研究事业部高级业务总经理吕宁和学术研究事业部客户经理雷彬作报告。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纪委书记沙顺利、副校长孙向阳、校党委常委汪德平、副校级干部陈伟出席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主持报告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教研室主任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吕宁总经理作了题为《武汉轻工大学SCISSCI科研产出和发展潜力》的报告,阐述了ESI学科对“双一流”建设的影响,分析了我校ESI的排名情况,解读了我校科研绩效评价和学科发展趋势,比较了我校与对标高校相关参数,并对我校ESI学科(农业科学)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雷彬经理作了题为《如何利用SCI/SSCI数据库助力科研》的报告,他就如何发表高水平文章和热点文章,从操作层面详细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及引文索引、利用Web of Science数据库开题选题及EndNote Web在选投稿中的应用。

程水源结合本次报告,就我校实现突破ESI学科(农业科学)前1%的夙愿,提出了三条指导意见:一是要对标对表,理清思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将阶段性发展目标统一到冲刺农业科学ESI1%学科上来;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对标对表、理清思路,查缺补漏、制定方案,精准发力、各个击破,吹响向农业科学ESI1%目标冲刺的冲锋号。二是要知己知彼,树立信心。要紧扣发展目标,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分析自身情况,聚焦增比进位;要树立必胜的信心,用昂扬的斗志和拼搏的精神,敲响向农业科学ESI1%目标冲刺的战鼓。三是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全校各单位,全体师生员工要齐心协力,奋力冲刺农业科学ESI1%学科,不断彰显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全面展示学校综合办学实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