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率队参加西藏雅砻文化节暨山南特种农产品研究院签约仪式

发布于:2019/08/19 16:47:11  点击量:

8月13日至16日,“2019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在西藏山南市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谭晓明率食品学院、科技处相关人员参加。

谭晓明一行首先来到山南藏禾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调研。该公司是湖北省援藏办、武汉市援藏办引进落户山南市乃东区的一家油菜籽深加工企业。谭晓明表示,西藏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孕育了独特的农作物资源,发掘、标定、提质、宣传这些农作物资源中的人体有益成分,开发西藏特色农产品,是我校科研人员的优势强项,也是围绕对口援藏、促进汉藏交流和民族团结等政治建设开展的务实合作。

 

 

16日在山南市科技文化中心举行的山南地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我校与山南市人民政府、山南藏禾粮油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共建“山南特种农产品研究院”,对山南特种作物资源进行发掘与创新利用,在农业科技项目申报实施、寻求政策支持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共同发力,促进产教融合,实现多方共赢。

文化节期间,谭晓明书记会见了山南地区的校友,并与校友亲切交谈,了解校友从武汉轻工大学毕业后赴西藏山南地区工作的详细情况,询问大家的职业规划和生活状况,赞扬大家为藏区建设的奉献精神,勉励大家继续为祖国边疆建设发展出力,为母校争光添彩。

山南市是西藏古文明及藏民族的发祥地,也是湖北省对口援藏的地级市。山南地处中国西南边陲,拥有600多公里长的边界线,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位置。山南市自然资源丰富,农业基础条件较好,近年来,山南市以农牧业增效、农牧民增收为目标,优化农牧业产业结构,强化农牧业生态建设,不断推动农牧业转型升级、农牧民技能提升,积极培育农牧业新优势,推动全市农牧业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