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发布于:2020/06/03 11:32:37  点击量: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5月14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简称ESI)”统计数据显示,我校“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成为学校首个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的学科,这是全校广大教师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我校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取得的重要进展和突破。

近年来,学校紧抓“双一流”建设机遇,强化学科顶层设计,推动学科内涵发展,彰显学科特色优势,通过政策引导和一系列配套措施,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支撑平台、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整体谋划、系统推进,有效激发了学科建设活力,促进了学科提质进位。“农业科学”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标志着我校该学科在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中占有了一席之地,学校的国际学术影响力和学科声誉持续提升。

据悉,ESI是科睿唯安公司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由于具有数据权威可量化、国际可比较、能够实现对学科建设绩效的动态监测等特点,ESI成为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等学术机构的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参考指标。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