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度目标制定工作征求意见会

发布于:2021/03/22 15:06:07  点击量:

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落实落细年度重点目标,扎实推进学校建设发展,3月10日和18日,学校两次召开“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度目标制定工作征求意见会,集思广益、凝聚共识。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目标制定相关部门和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发规处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前期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目标考核办法、框架及学校年度重点目标进行了说明。各制定部门和学院(部)围绕规划(征求意见稿)和年度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学校重点目标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同志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和年度目标制定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既要按要求办事,也要实事求是。各单位一方面要围绕学校发展重点做好规划、落实目标,在目标制定中不要发生指标下降、信号衰减的情况;另一方面也要实事求是尊重建设周期,做好专项工作前置和项目的培育储备。二是既要确保重点,也要全面考虑。当前申博是学校最核心的工作,规划和目标制定都要把握这个核心,确保建设重点的落实;同时学校也要注意兼顾管理的各个方面,做到重点突出与全面覆盖的有机统一。三是既要统筹细谋,也要精益求精。“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既要认真谋划,也要精益求精,各单位制定年度目标应与规划相统一,将规划任务切实落实到年度目标。

程水源同志也对各二级单位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顾全大局。他说“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隅,不谋万世者不足谋一时”,希望各二级单位领导提高站位,从当前最紧迫的申博要求出发思考问题,向着既定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二是要做明白人。主要领导要熟悉自己的工作领域,躬身研究、认真琢磨,在工作上做明白人、做专家、做实干家。三是要“求上进”。大家要提振士气,保持激流勇进的战斗姿态,随时为学校发展事业冲锋陷阵、贡献力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