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研讨会

发布于:2021/03/09 08:24:06  点击量:

3月5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十四五”规划各专项实施方案部门负责人、执笔人,发规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程水源对现阶段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并对规划编制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新要求。他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发挥制度优越性。发展规划在新中国70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非常重要作用,只有提前规划部署,才能做到高瞻远瞩,谋定而后动。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办大事的优越性,发挥规划制度纲举目张的作用,制定一个目标,做好任务传承,一代接着一代干,方能完成千秋伟业。二要加快推进,力争早日瓜熟蒂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中共湖北省委已出台全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学校也应趁势而上,积极谋划发展。作为学校未来五年甚至更加长远的目标,要力求务实笃行,避免空谈。要发扬“实干落地、快干提前、匠心求精、继续打磨”的精神,争取做到又快又好,促进方案早日提请相关会议审议通过。三要精心打磨,做成规划新样本。一份好的发展规划,既要坚持历史传承,又要做到与时俱进;既要科学规范,又要实用精炼,还要具有较强的预见性、超前型和操作性。各专项实施方案职能部门负责人、执笔人要秉承以上原则,再接再厉,争取把方案做成认可度上的规划样本。

会上,发规处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修改情况进行说明,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与会人员对规划及专项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