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充分发挥改革创新主导作用 着力发展轻工大新质生产力 ​学校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于:2024/03/27 08:23:44  点击量: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明德楼1号会议室召开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校领导、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王立兵指出,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深化改革工作成绩突出,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通过改革,学校在教学质量提升、科研能力增强、体系机制完善、职称导向树立、奖惩措施兑现等方面取得了进步,为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扎实推进2024年改革工作,王立兵强调,一是任务艰巨,时不我待。2024年制定的十项改革任务着眼长远,思路超前。各单位要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推动改革,变被动为主动;要统一思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改革任务的完成,为学校发展和新的使命担当提供强大动力。二是对照高标,克难攻坚。改革任务实施完成要对标其他高校的高指标、高数据,不打折扣;要发展新质生产力,克服阻力,迎难而上;要破除根深蒂固的旧观念,改革创新,寻求新方法和新路径;要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开展工作,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健全体系,提升能力。要统筹谋划,加快完善学校现代化治理体系,全面提升办学治校能力、教师自治能力、学院自主管理能力。四是着眼全局,形成合力。为更好完成改革任务,全校各单位要从大局出发,明晰学校重点任务、明确职责分工;要相互协调配合,同向发力,形成合力;要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强力落实改革任务。

校长董仕节充分肯定了学校2023年深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扎实完成2024年改革任务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改革既是社会发展的需求,又是学校增强内生动力的需要。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理解深化改革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在学校发展的关键之年,推进改革任务落地实施,确保实效。二是做实做强二级学院,夯实责任担当。各单位要统筹学校的大事、要事,充分发挥二级学院的办学主体作用,服务学校长远发展需要,夯实主体责任,勇挑使命重任,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三是打造特色办学文化,完善体制机制。在改革中,要认真学习先进经验,查漏补缺,修正不足,形成具有轻工大特色的办学文化、运行机制,推动学校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与会校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推进2024年深化改革工作提出了落实思路和具体要求。学校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对2023年深化改革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深化改革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各任务责任单位和承办单位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