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科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动态

我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

发布于:2018/07/27 13:16:58  点击量:

2018年7月24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案专家论证会。校党委书记谭晓明、校长刘民钢、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出席会议,相关院(部)和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民钢主持。

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湖北中医药大学校长吕文亮、湖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韩习祥、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传夫、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韩鹤友、华中农业大学食品学院潘思轶教授、三峡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方子帆组成,刘德富担任专家组组长。

校党委书记谭晓明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冒着高温酷暑来校指导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制定和实施好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案将促进学校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全面提升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对我校当前及长远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校长刘民钢强调,各相关院(部)和职能部门要认真对照立项建设规划确定的目标及各位专家的意见建议,解放思想、求真务实、树立信心、开拓创新,进一步细化目标和措施,确保完成立项建设任务。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从学校发展概况、办学定位与特色、立项建设的必要性与特殊性、整体建设量化目标及立项建设学位点情况、建设内容与举措等方面汇报了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方案。

专家组成员审阅了我校申请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的有关材料,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讨论和总结。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学科基础良好,学科特色鲜明,与湖北经济社会重点领域产业发展关联度较高,为开展博士研究生培养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制定的建设规划定位准确、目标清晰、措施切实可行。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优势特色,加大投入,健全目标管理,务求取得预期成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