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布置会

发布于:2021/10/14 08:28:34  点击量:

10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十四五”湖北省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建设项目五年规划和2022年任务书编制工作布置会,校长董仕节、副校长侯永清出席。校常委副书记程水源(正校级)主持会议。

已获批“十四五”省优势特色学科群的粮油智能制造、天然产物与功能食品、生物农业等3个学科群的首席负责人,各主干学科和支撑学科所属学院院长,分管学科建设副院长,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仕节指出,学科建设是学校发展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学科群建设是提升学校学科水平、强化办学特色、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举措,编制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十四五”规划是对今后五年学科群建设作出的科学顶层设计,具有战略导向作用。他强调,做好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聚焦服务国家战略和湖北“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要通过学科群建设的交叉融合,解决关键技术突破和重大实际问题;要统一思想、强化担当、密切配合、明确责任,以申报书为引领,实行学科群首席负责人制,圆满完成编制工作。

程水源指出,“十四五”省级优势特色学科群规划编制,要体现学科的交融,有利于交叉学科建设;学科群建设目标与申报书要有一定的契合度,聚焦有显示度的代表性成果;要实行责任制,具体编制工作由主干学科统稿、支撑学科配合、学科群首席负责人把关,确保编制工作按时完成。

侯永清要求,学科群建设要充分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要注重人才培养质量、经济社会贡献和代表性案例,紧扣申博要求,促进学科交叉融合,提升优势特色学科建设水平。

会上,发规处负责人解读了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并作了学科群建设规划和任务书编制说明。各学院负责人就学科群建设规划和任务书编制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