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第一届第十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于:2020/12/29 08:04:45  点击量:

12月25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届第十一次会议在行政楼四会议室召开。学校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非党委委员校领导、纪委委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谭晓明主持。

会议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对学校“十三五”期间总体工作进行回顾与总结,对《武汉轻工大学“十四五”(2021-2025)教育事业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及专项实施方案(初稿)》(以下简称“初稿”)内容进行研讨。会议总结成绩同时指出学校“十四五”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各位委员就“初稿”中涉及的内涵建设、项目管理、实现路径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对方案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提出目标要求,对学校未来五年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及国际化发展、科技创新、文化建设、财务及资产管理,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提升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

谭晓明对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委员提出的建设性意见表示认可。他指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关键时期,是国家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重要时期,是学校站在建校70周年新起点上迈向新高度战略机遇期,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承上启下,尤为关键,编制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学校发展意义非凡。他就如何科学制定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明确目标。要以积极主动对接国家发展、服务国家需求为基本原则,依托中央、省委各级政府相关文件为编制依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明确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目标、工作思路与重点任务,推动形成指引未来五年学校发展的科学方案。二是清晰路径。结合学校实际,统筹考虑各综合制约因素,着力解决人、财、物几大重点问题,科学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和路线图,特别是在学校的“申博“和“新校区建设”两大关键问题上下苦功夫、硬功夫、真功夫,不断增强学校发展核心竞争力。三是办法要足。要统筹各部门优势要素,聚焦中心问题,强化高标准部署,严要求落实,进一步强化政策执行,注重在优势特色上强化凝练、在核心环节上拓展思路、在关键问题上寻求突破,进一步加大对核心问题的支持力度,切实保障学校“十四五“规划科学编制,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