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网站首页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2020/12/04 11:23:32  点击量:

12月2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程水源出席并主持会议,学校发规处负责人、“十四五”规划各专项实施方案和学院(部)分规划执笔人参加会议。

   程水源对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表示肯定,并对规划编制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做到目前最好党中央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出台了《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万事有预则立,方能行稳致远,要根据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掌握高等教育发展客观规律,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克服未来发展的不确定性,正视问题、加强协作,做到目前最好。二是解放思想,做到攀比列前要通过加强学习解放思想,打破习惯思维和主观偏见束缚,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要立足基础,着眼长远发展,以“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寻找新增长,谋划新发展;要树立超前意识,做有准备之人,运用超前思维研判未来形势,提前做好准备,随时把握机遇;要加大参与力度,用跨越式发展思维和历史责任感广开言路,凝聚智慧,提高规划编制工作的参与度。三是明确重点,做到申博确保申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学校“十四五”发展阶段的重点中心工作和核心目标任务,要系统协调处理好总规、分规和专项实施方案之间的衔接,对照申博指标要求补齐短板,做到乐于奉献、敢于拼搏、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势必拿下博士学位授予权。他还对新建学院的发展给予了指导,对新建学院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做了部署。

发规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提出要按照“优先发展、相互衔接、以我为主、沟通联动”的要求,将学校“十四五”规划(草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各规划执笔人就“十四五”规划编制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做了交流和讨论。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常青花园学府南路68号 邮编:430023
武汉轻工大学发展规划处 版权所有